自從《步步驚心》後就沒有再陸劇了,連前陣子很紅的《甄嬛傳》也沒看(只看了小說)

因為我看陸劇都只看清裝劇,所以《陸貞傳奇》是我第一次不是以清朝為背景的陸劇 

結果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就把《陸貞傳奇》給看完了 

 

《陸貞傳奇》主要是在講一位叫陸貞的少女如何從一名皇商千金成為北齊唯一女相的故事

由於北齊上歷史上的評價並不好,可是劇中卻把它說一個太平盛世的國家也引起了爭議

不過我覺得畢竟戲劇是戲劇,歷史是歷史

而且它也不是歷史劇,所以對我來說只劇情好看就好XD

 

 

 

  

 

女主角陸貞是由趙麗穎來飾演(我對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新還珠格格》裡的晴兒)

劇中陸貞真的是超可憐的啦!!!!!!!!

父親被繼母害死了反而被繼母陷害還要嫁給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阿伯

好在她有一個善良的妹妹和忠心的奶娘幫助她逃跑了,於是她決定進宮成為女官幫他父親報仇

結果一進宮就被王尚儀識破她造假官籍又被趕出宮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陸貞不只可憐而且還超衰~~~~~

不過還好她然來來遇到了高湛她幫助入宮,

可是進宮也沒有比較好,沈碧、王尚儀、婁尚侍....一堆人搶著要害她

但陸貞總是可以化危機為轉機,雖然很多人想要害她可是也有很多人在幫她

最終還當上了一品女侍中,可以和百官一起上朝



 

陸貞剛認識高湛的時候還只是一個小小的宮中侍衛,

所以當她知道高湛是長廣王又是儲君的時候整個超火大,

一方是氣高湛騙了她,另一方面是擔心自己的身份配不上高湛

然後我真的是覺得他們兩個超愛吵架的,根本三集一小吵五集一大吵

可是每次都這集吵一下集馬上合好=_=有時候我都會搞混他們這場架是什麼時候合好的(?!)

 

 

 

在青鏡殿的時候還結交知心的好姐妹-丹娘(鬼鬼/吳映潔飾) 

我覺得丹娘應該是劇中對陸貞最好的人,不管陸貞發生了什麼事都陪是她身邊

就連最後也是為陸貞而死


 

丹娘真是太太太可愛了,真的好喜歡她喔

其實鬼鬼在剛出道的時候(黑澀會妹妹時期)我沒有很喜歡她,

可是自從看了《陸貞傳奇》就好喜歡她,還去找了我結世界版來看

她在我結裡面整個超無理頭的啦!!!!!!玉澤演有時候都快被搞瘋了

好像有點離題了=_=趕快拉回來



 

接著來看看帥氣的長廣王高湛(陳曉飾演)!!!!!!!!!

 
 

 

其實皇位本就是高湛的,但因為婁太后想要親政所以讓自己的兒子高演當了皇帝

雖然高演一直想把皇位還給他,可是因為兄弟情誼所以高湛覺得把自己儲君的位子守好就好

中間他也因為陸貞不想當皇帝了,不過最近高演死了高湛還是成了皇帝

然後他在劇中也是一直被婁太后害,而且都是要他的命的那種

不過高湛每次都能獲救,因為如果他死了就沒劇唱了=_=

 

  

 

很多人看完《陸貞傳奇》都覺得高湛是一個一百分的男人,可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因為有時候高湛太大男人了啦!!!!!!!思考行事都不顧阿貞的感受

一開始還因為阿貞和婁太后、婁尚侍太好把阿貞胡亂罵一通

也不想想那時候宮裡大家都想陷害阿貞,只有婁太后和婁尚侍對阿貞好(雖然她們也只是有利用陸貞)

還有當阿貞知道養育自己的父親不是親生父親後,

不幫她找就算了,還是隨便找一個陸尚書讓阿貞認他父親好讓阿貞可以順利嫁給他

不過除了大男人這點,高湛的條件都非常棒

就憑著高湛不管大家的反對執意要跟阿貞在一起這點就非常值得嘉獎

 

 

 

兩個人到最后也總算是成親了!!!!!!!!!!!(想必很多人都要等這一幕吧)

 

 


好喜歡這張照片喔~~~很像婚紗照的感覺

 

 

 

然後是我很喜歡的皇上 - 高演(喬任梁飾)!!!!!!!!!!!!

 
 

高演在裡面根本就是大好人!!!!!!!!超超超超超喜歡他的

我覺得高演才是一百分的男人!!!!!!!不只對高湛講義氣,對蕭貴妃對很專情

而且好多次阿貞和阿湛吵架都讓高演來當和事老=_=

 

 

其實一開始蕭貴妃和高湛兩個人互相喜歡,然後高演單戀蕭貴妃

可是後來婁太后和蕭貴妃的父皇達成協議讓蕭貴妃嫁給高演

所以剛開始蕭貴妃是非常非常非常討厭高演的,

不過最終高演的深情感動了她,讓她決定和高演好好過日子



 

 

阿演死的這一超感人的,連我都快哭出來了T_T

結果阿演不是病死的(因為阿演從小身體就不好,連太醫都說他活不三十歲),而是被箭射死的

我覺得他根本就是被婁太后害死的吧!!!!!!!!

因為婁太后在第二次叛變的時候向魏國皇帝借兵打進皇宮,結果阿演就被魏國兵射死

 

  

 

好喜歡這張的阿演和貴妃喔!!!!!!!!!!!

很有那種神仙眷侶的感覺,然後貴妃也沒有化那種壞女人的粗眼線XD


 

 

阿演這張花絮照好可愛喔~~~~~

 

 



最後結局也太雷人了吧!!!!!!大家都死光光是怎樣?????!!!!!!!!! 

 


 

結局應該落在這一幕就很美好了啊,

為什麼還要演到阿湛舊傷復發去世,然後阿貞也去世了呢!!!!!!!!!!(吼)

 

 

 

建議還沒看過的親估可以先上網搜尋片花來看,

因為我在看陸劇的時候通常都會先看片花然後在決定要不要看,所以對來我說片花決定一切啊!!!!!!!!!

而且也只有陸劇的才會有二十幾分鐘的片花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貞傳奇 陳曉 趙麗穎
    全站熱搜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